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岁月静好·时光留影



“看镜头,靠近一点,微笑!”随着相机快门“咔嚓”一声响,91岁的阿婆笑容瞬间定格。

近期,崇明区新海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长征分中心举行“岁月静好,时光留影”公益摄影活动,请来专业摄影师为老人们免费拍摄艺术照。

本次活动由上海长寿敬老志愿者指导中心、“柯罗诺斯”项目团队联合主办。经过前期的宣传,老人们热烈响应,最终共有为14位退休老党员以及50多位当地老人进行拍摄,记录他们自己的“最美夕阳红”。

现场,老人们喜笑颜开,或低眉浅笑,或开怀大笑,通过镜头重拾往日的激情。一位老姐姐说自己十几岁就去了新疆,老了以后又搬迁到了崇明,从来没有拍过像样的照片,另一位老人长时间地翻看着样片感慨以后自己“最后的照片”就用这张了,哪怕到照相馆拍也没有比这张更满意的了,不禁让听者动容。

老人们不停的致谢,有些老人得偿所愿,拍了自己一直希望拍的照片,有的想和老伴儿一起拍张照片,因为年轻的时候没有条件拍结婚照;老姐妹几个一起合个影,风风雨雨手足情深且行且珍惜;年迈的父母想和自己的子女有一张同框照,往后的日子可以时常捧在手心感受爱的温暖。看着这些老人满意的笑容,大家觉得所有的劳累得到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