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不止跨越数字鸿沟 还要英语沟通无障碍

近日,真新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不止跨越数字鸿沟 还要英语沟通无障碍——为老志愿活动服务”。中心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将长期为社区老人提供这项服务。志愿者团队始终坚持以老人的学习需求为导向,以教授实用性英语为目标,不断推陈出新,精心备课,竭尽所能为退休老人带来多彩的生活。

学员们早早到达课堂,带着老花镜与笔记本。在简单自我介绍后,志愿者与老人们玩了一个互动小游戏进行暖场,老人们非常活跃,积极参与问答,课堂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课程正式开始后,志愿者先与老人们一同复习了26个英语字母,并通过填空小游戏检验记忆成果,并应老人们的意愿教授了一些礼貌性问答的用语教学,最后将本堂课程的内容设计了2段对话串联起来,通过分角色朗读再次帮助老人们复习巩固课堂所学知识。

人们非常用心一遍遍的跟读学习,有的老人为了方便回家复习甚至还录制了视频。老人们认真的态度,令人动容。

活动为社区老年人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极大地提高了老年人学习英语的乐趣,活动深受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举办公益课堂活动,让老年人走出家门、增长见识。在拉近邻里间距离的同时,也收获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美好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