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崇明】衣服、床单被套洗不动!Don't worry!我们来帮您~

近期,崇明区新海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衣新一意”公益项目,为家住红星社区的独居老人提供“衣服、被套、床单”等大件物品清洗服务。

一、现实背景

新海镇地处崇明区最北端,地广人稀,居住人口老龄化情况严重,由于分散在四个农场社区,导致社区服务辐射面积广、量大等困难。因为小辈们总是忙于工作常年不在身边,一到换季,清洗衣服、床单被套就成了个大麻烦,加之居住环境有限,晾晒成为安全隐患。很多老年人表示:自己存在衣物清洗难、晾晒难、铺盖难的困难,衣物床单不及时换洗,不仅生活环境变差,还会影响健康。如何长期高效解决老人洗衣困难,为老人排忧解难?成为新海镇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

二、品牌诠释

“衣新一意”源于“一心一意”成语,项目以居家独居老人的“衣服、被套、床单”等大件物品的清洗作为对象,既诠释衣服焕然一新,又能体现新海镇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的用心。

三、服务内容

1、清洗物件:被单、被套等大件床上用品,按件计算;窗帘、沙发套等大件家用纺织用品,按套计算;其他可清洗大件物品需商议。

2、清洗收费:本次活动为面向特定人群的公益服务,按照低偿价格收取费用,标准为2元/斤。

3、服务流程:电话预约(各服务站)——上门取件——配送到红星清洗、晾晒点——转送至服务站——上门送件;

4、清洗流程:全棉被套可使用肥皂或洗涤剂,先清理30至45分钟左右,入洗衣机脱水甩干后晾晒;真丝被套:使用中性洗涤剂洗涤,以浸泡方式为主,清洗过程要温和,不要过度搓揉;涤棉被套:先浸泡再放入洗衣机内, 一般洗涤剂即可,也可适当用毛刷刷洗。其余物件根据材质选择以上方式即可。

四、注意事项

1、清洗服务旨在帮助有实际需求的老年人解决大件物件清洗难题,服务站选择使用家用洗衣机,根据电器说明进行常规操作,清洗完毕后进行晾晒,故无法满足高端物件的干洗、烘干等要求;

2、取件时工作人员会详细查看物件外观,签订服务协议并告知相关事项,需受助家庭确认;收件时,受助家庭应确认相关物品完好,并签收确认,服务完毕;

3、服务过程中,因人为原因造成物品损坏及污损,项目组会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市场价及折旧率进行赔偿;

五、受益人群及标准

1.常住区域内70岁周岁以上特殊困难、低保、低收入老人及重点优抚对象由政府全额补贴。

2、常住区域内居家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及享受长护险评估等级四级及以上标准的失能老人(享受时效根据评估等级周期而定)由政府补贴50%。

3、常住区域内居家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及享受长护险评估等级2-3级标准的失能老人(享受时效根据评估等级周期而定)按照低偿价格收取费用。

六、欢迎咨询

现新海镇四家为老服务中心均提供此服务,欢迎各位有需求的长者咨询~

跃进工作站

地点:新海镇跃进公路691号跃进为老服务中心

报名联系:蔡玉娟  18017749813

新海工作站

地点:新海镇兴阔路165弄新海为老服务中心

报名联系:姚嘉玲  18702171310

红星工作站

地点:星村公路25号洪中一村19栋旁新海镇红星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报名联系:沙汝洁  17601252914

长征工作站

地点:新海镇长征公路3359弄96临长征为老服务中心(居委会后面)

报名联系:唐旭枫  1376186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