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当花文化遇上养生,添彩崇明花博会

再过8天,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即将在上海崇明拉开帷幕。

位于崇明区的新海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跃进分中心,作为博爱花文化实践中心,近期邀请了来自上海博爱花文化发展中心、华东理工大学为老设计研究室的专业医师,开展了一场以“夏季养生与食用植物”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共有30余名跃进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医师将中医夏季养生知识与长者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从夏季时令特点、夏季气象因素与人体健康、夏季气象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夏季气候的特性以及对人体的影响,重点讲解了重养心神、调饮食、慎起居、合理运动、冬病夏治等方面的养生方法。并且还与长者现场互动,耐心回答了长者关心的一系列问题。

此次讲座受到了辖区长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实际,贴近生活,收货颇丰。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在为花博会增色添彩、助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同时,也向长者传播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