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崇明】新海镇2021年重阳节乐享智慧生活!还有线上直播哦!

为庆祝全国第十二个“敬老月”,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新海镇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殊节点,紧扣“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活动主题,联合上海长寿敬老志愿者指导中心举办“云上重阳 幸福新海”孝亲敬老直播活动。

活动现场,新海镇副镇长候选人(行政)季惠娟和上海长寿敬老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顾霖分别送上了线上、线下祝福,表达了对社区全体老年人及直播室内所有老人的关心。随后,跃进的老年文艺团队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室内,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欢呼声响成一片,台上台下其乐融融。线上直播间,观众点赞连连,社区居民即使足不出户,也能“参与”精彩的文化活动。除了跃进分中心开启线上直播活动,其他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分中心)的活动也启动了“云分享”的形式。在红星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新海分中心,精彩的文艺演出也在上演。在新海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长征分中心,一场“百善孝为先”的践行活动正在开展。活动现场,20余位老人围坐一圈,他们的儿女、儿媳和结对志愿者细心地为老人们打水、洗脚。随后,老人们一起唱红歌,纷纷用才艺展示自我。老人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乐观开朗的心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

热心的志愿者还为老人们现场制作了一些重阳糕点,老人们品尝着小点心,笑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