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传统体育进社区 健康送到家门口

近期,在长寿路街道大上海居委会的室外广场上,有这样一群中老年人,他们在闻永莉老师的带领下,起势、掩手肱拳、青龙出水刚劲有力、白鹤亮翅舒展大方,一会儿蛟龙探海,一会儿燕子啄泥,动作干净利落,潇洒自如。

这是长寿敬老2021年宜昌片区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项目之健康管理服务的简易太极拳教学活动,第一期课程在长寿路街道大上海居委会的室外广场上进行,吸引了辖区20余名中老年人参加。

为提升宜昌片区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满足周边社区老人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心邀请上海专业体育指导员分别在大上海居委会、梅山苑居委会、芙蓉花苑居委会会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教学培训,内容涵盖简易太极拳、太极八法五步、等,促进社区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除了体育指导,中心还配备专业护士,每周在大上海居委会开展血压检测、建立健康档案等服务,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此外,中心还将配送了体育健康讲座,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健康教育宣传,营造全社区关注健康、享有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