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老青结对回应为老服务新需求 校社联动破解社区治理新难点

  近期,长征镇星梅为老服务站举办了一场“手作口述人文”—— 手工肥皂DIY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导下,长者们拓展自己的想象力,精心搭配肥皂的颜色和味道,五颜六色、充满香味的肥皂被一块块制作出来。

  同时,同学们生动活泼地与长者们一同回顾了老上海的肥皂工业发展史,引发了长者们的积极讨论,以承载着老上海人从前的回忆的肥皂主题广告涂鸦为引,介绍我国肥皂、工业发展的过程。

随后,结合时代的发展,分享了肥皂工业厂在如今的妙用,同时运用ppt,视频等传播手段,带领长者们“不出服务站”就能“走进博物馆”——体验云游肥皂博物馆,既丰富长者的日常生活,同时增添活动趣味性,又能锻炼长者的手脑协作能力和学习新知识。

伴随为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长者对于精神文化的需求不断提升,不停留于吃饱穿暖,如何享受高质量服务,体验高品质生活成为社区服务的新需求。为此长征镇星梅综合为老服务站通过社会组织对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员积极回应为老服务新需求,除了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外,使得长者在活动中寓教于乐,老有所学成为新时代活动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