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我健康·我快乐·我运动,长者趣味运动会,欢乐过“六一”

随着五月的结束,我们迎来了最受小朋友喜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在崇明区新海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新海分中心,六一儿童节也是社区长辈们最喜爱的节日,对于这群可爱的“老顽童”而言,再也没有什么活动,能比一场热闹趣味运动会更让人回味童真的了。

活动当天,社工为来自跃进分中心、新海分中心的50余名社区中年老年朋友戴上了红领巾,让老人们感受回到了童年学生的时代。

本次运动会在保证老年居民安全的前提下,精心准备40、50、60后都适合的童年游戏。爷爷奶奶们参赛兴致高昂,主持人尚未人宣布比赛开始,大家就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围观的爷爷奶奶热烈地讨论着比赛规则,研究制胜法门。

看爷爷奶奶们身姿矫健、动作娴熟、眉飞色舞,谁都不敢相信眼前的“选手”们,竟是一群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老人。此时此刻的他们,更像是一群享受快乐节日的儿童,放肆地欢笑、玩闹,认真地比赛,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光彩。

70多岁诸阿姨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我今天也过六一了,弥补了小时候的遗憾,给我的生活增添了美好回忆!希望为老中心以后多多举办这类活动,让我们老年人也重拾童年的快乐!”

人老心不老,开心便年少;生活虽忙碌,快乐最重要。新海镇综合为老服务(新海分中心、跃进分中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号召广大居民建立起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回味童年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