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致闪闪发光的她们 妇女节绽放银龄魅力

在这温暖的季节,我们迎来一个美好的节日--三八妇女节。新海镇各为老中心围绕女王节开展了一系列的温馨主题活动。在红星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一场“庆趣味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丢沙包、夹弹珠、套圈,女性同胞们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其他未参与运动的妇女则是在旁边加油鼓劲,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此次活动,丰富了妇女同胞们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欢快轻松的节日氛围,倡导了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新海为老服务分中心则开展了“美丽盛开,送你一束玫瑰花”女神节主题手工活动。社工先给老人介绍了“玫瑰花”的制作步骤并讲解示范。大家都兴致盎然地跟着学习制作,遇到不会的地方,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提出建议,在相互分享中不时还被奇形怪状的作品逗笑,享受制作过程。灵巧的双手在丝带上来回穿梭,一朵朵美丽的活动现场充满了花的温馨与浪漫。居民阿姨说:“今天我不仅学会了手工制作玫瑰花的技巧,还能和姐妹们一起分享快乐,真的太开心了,感觉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

为进一步丰富老人的娱乐生活,进而推动养老服务工作良好发展。结合庆祝“三八”节日活动,新海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长征分中心组织老人开展了文艺汇演活动。歌曲才艺展示,舞蹈表演、现场摸奖、猜谜语游戏,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妇女同志热情高涨,跃跃欲试,都想上台献上一曲。

新海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跃进分中心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社工组织开展了一场“魅力女人节”郁金香制作活动。为了方便长者制作,社工提前分配好所需的材料,一步一步的耐心教导老人,一根根的扭扭棒变成花瓣、叶子,组装、包装成漂亮的一束。参加活动的老人说:“自己做的花很有成就感,感觉很开心,也很有意义”。活动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将做好的花束送到高龄老人家中,为她们也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