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智慧生活”智能手机班第二期

为了更好地服务梅川片区老年人群体,解决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用不好智能手机等问题,让社区老人们更好地享受“智慧生活”。2月16日,梅川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二期“智慧生活”智能手机班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是如何开通以及使用线上“乘车码”。为了能让老年朋友们更直观、清晰地看到操作步骤,老师通过手机投屏的方式,在大屏幕上用手机实操一步步演示如何进行操作。

活动期间,居民朋友们一边对照老师的演示认真听讲,一边在手机上实操起来。有的居民第一次接触“乘车码”,在看完演示教学后,他们在实际操作环节上存在一些困难,老师和志愿者便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居民之间也互相帮助,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由于活动主要对象是社区老年居民,大家对智能手机还很陌生。老师留了一些时间给居民们提问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手机操作上的问题。居民们提出问题后,现场负责教学的老师会耐心地讲解和演示,争取把每一个细节都讲清楚,保证了老年朋友们的学习效果,有些居民之间还会互相请教,直至真正听懂弄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