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邻里互助 托起一片夕阳红

光复里德里的棚户区即将旧改为此社工夏老师深入实地,了解俱乐部老宝贝们的生活环境和心理感受。

据了解,棚户区居民的生活条件是相对艰苦的,房屋大多是破旧的瓦房、平板房,装修也十分简陋。有的生活垃圾被随意放在街边,有的污水被随意洒到路面,给当地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由于没有正规的建设,很多阳台、棚子都是当地居民自己搭建的,晾衣架也是横搭竖置,构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夏老师也对一些居民进行了采访,得知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一人有难大家帮,一家有事百家忙,居民都忠厚淳朴、热情善良,生活得十分满足。在谈起房屋旧改一事时,会员段阿婆说自己从小在这里生活,已经70余年,左邻右舍都如同一家人一样亲近,平时一个人在家,没事就串串门,和邻居聊天,有好吃的大家一起分享,有事情大家一起帮忙,听说要搬走心里很不舍。

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和谐社区,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表现。在改造居民生活环境的同时,我们也应极力倡导和发扬这种邻里互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