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活动丰富多彩, 生活快乐无边 (宜川简报第一期)

为让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2013年8月,宜川老年俱乐部对中心内开展活动进行梳理和协调管理,并根据大家意见和活动场所功能,编排了日程表,并吸引了多个社区文娱团队入住,目前活动中心的“小组活动”每周一到周五,分别开展手工编织、花卉种植交流、葫芦丝教学、沪剧沙龙、书法沙龙等活动,象棋沙龙和电子琴沙龙在日托中心互动区开展,人气较高,目前俱乐部日均人流量近百人。

1、琴艺沙龙

    每周一、周四早上8:30到11:30是我们的电子琴团体活动时间段。我们的会员活动热情非常高涨,不仅自己的精神得到锻炼,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还带动了其他会员的情绪,使得大家都很开心。

    10月17日电子琴会员早早来到活动中心,在王金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悠扬的乐曲飘扬在活动室的上空,看,老人们认真学习练琴的神态。真正体现了老有所乐的精神!这些会员风雨无阻,每周一、四必到活动室团体活动。悦耳的琴声带给所有老人的是欢乐,是开心! 

2、乒乓活动

    乒乓是每天都有会员的活动,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活动次序,相当快乐!乒乓活动不是很剧烈的体育运动,很适合老年人运动,深得我们的老年人的欢迎。我们的乒乓室干净、整洁、大气。是老人们最喜爱的活动之一,每天都有会员进行活动。大家你番下场我上场,玩得不亦乐乎。运动的阿姨们越来越年轻,有活力。大家都说家门口就有运动场所,方便了老人们活动,愉悦了老年人的身心。

3.八段锦养生操

    八段锦操是用来调理脏肺气血,回复带泄功能强身健体的一种体操,历来深受人们喜爱。为此我们宜川老年活动中心特地请来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老师专门进行八段锦养生操的教学,每天老人们早早来到活动中心等待老师的教学。现在我们的会员大都已经学会了八段锦养生操,八段锦养生操也成为我们宜川老年俱乐部的常态活动之一。

4.其他

    我们的日常活动还有很多,如每周一、二、四下午13点到16点半是我们象棋班团体活动的固定时间;每周一、周四下午是我们的编织班团体活动的固定时间;周二上午是我们的戏曲班团体活动时间;周五上午时我们的盆景班团体活动时间等等。从10月份始我们增加了周六的开放,11月份我们不仅周六开放,周日也开始对会员进行开放,我们将会以我们的服务吸引更多的团体加入到我们的为老服务中心。为和谐社区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