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俱乐部是家 美好靠大家 ——宜川老年俱乐部开展“戒烟劝导”小组活动

2014年4月9日,宜川老年俱乐部开展了一场社工组织的“戒烟劝导”小组,自宜川俱乐部重新开张以来,部分会员吸烟坏习惯难以改正,吸烟在俱乐部中反复出现,许多会员因为吸烟产生对立情绪。针对以上情况,社工小闵举办了场“俱乐部是家,美好靠大家”的小组活动,小闵召集了近10位会员加入,其中有吸烟和非吸烟的会员共同组成,活动首先从“我来提提建议”环节开始,大家分别谈了对俱乐部管理中的不足,其中有六位会员谈到环境问题。小闵又引导大家对于吸烟问题的解决方法,会员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经过社工整理总结后,形成了非常清晰的共识。1、俱乐部是公共场所,影响公共场所环境的行为,大家都有责任劝阻。2、吸烟有害老年人身体健康。3、设立室外指定吸烟处,引导部分短时间难以戒除的会员定点吸烟。最后,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小组活动,从此之后,俱乐部抽烟问题有所改善。社工专业方法获得了好评,宜川俱乐部以“会员自我管理,社工专业引导”的方式,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机构的软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