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大家一起来,体会传统节日的乐趣

端午节,又称五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民间,端午自古以来就有吃粽子的习惯,宜川老年俱乐部为了迎合端午节在5月29日组织俱乐部会员一起参加包粽子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会员陈阿姨、许阿姨、吴阿姨等早早的便来到俱乐部和俱乐部社工小闵以及欧阳阿姨等一起做起了前期工作,她们2人一组,有的清洗粽叶,有的清洗小米,有的清理台子为了之后的包粽子做着准备,经过大家半个多小时的忙碌,上午9点15分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立在桌子旁边开始忙活起来,在这么多人当中,陈阿姨的速度做快,只见她动作利索的用四片粽叶包成个三角,在里面放上小米和赤豆,马上再用粽叶围起来,之后用绳子打个结, 就这样不到2分钟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当然其他会员们的速度也不慢,不到45分钟,所有的粽子都包完了,会员吴阿姨说:“这是自己这几年来过得最有意义和最开心一次端午节了。”望着会员们一个个开心离去的背影,大家心里都很高兴,能够让会员们感到开心快乐就是我们所有俱乐部工作人员最大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