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盆景小组活动回访

 8月上旬宜川社区老年俱乐部的盆景小组的老年人举行了一次盆景花卉展示活动。对此社工与盆景小组的成员进行了一次回访,与他们交流了种植中的乐趣与收获。当社工说明来意,老人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盆栽,一本正经的地向社工介绍盆栽生长过程与收获。

    陈鸿喜伯伯自己介绍说以前就喜欢盆景,知道的不多也就自己顺便玩了一下,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居委的盆景讲座和活动,觉得非常好。2年前由于自己突然中风,身体不好,想到过放弃,但后来听一位盆景协会的老师说盆景能让人心静对缓和病情又好处,于是就参加了街道组织的盆景班。自己的心情比以前舒畅了很多,也比较静的下来,是在是一件令人兴奋不已的事情。

    郑竹兰阿姨和徐秀珍阿姨是多年的好邻居,都比较喜欢种植盆景,应此常聚在一起讨论,但因为不懂种植方法所以经常一株好的花草没过多久就没有了生机,自从加入了盆景小组以后逐步明白了种植的方法和技巧2位阿姨说他们以后还将学习如何进行修剪,以提高其观赏价值。

    听完他们的话,社工说到:“盆景种植不但是一个植物完整生长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给你们带来快乐和值得回忆的过程”。一株小小的盆景,对于这些孤独的老人来说,可以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一点绿色。在生命的时间里就像这些盆景一样,每个历程都有故事去值得回忆和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