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宜川街道赵家花园为老服务站筹备组织社区长者参与观看远程教育课堂

    62日上午,宜川街道赵家花园为老服务站筹备组织社区近20位长者观看上海远程老年大学电视课程,长者们共同学习课程“老年人居家护理”。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增加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知识,提高大家的疾病预防意识,课程中教授长者们怎样预防高血压,涉及7个方法,包括控制肥胖、控制血脂到不要吸烟、经常运动、注重心理卫生等,另外现正值季节交替,气候逐渐升温,心脑血管容易扩张,课程中另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介绍养生保健方法,十分有益与实用,有的长者边看着教材边学习着课程内容,有的长者边记着笔记边认真地聆听,学习氛围浓郁。

    通过这次学习,使老年人明白预防高血压对自身健康的重要性,并且了解到在不同的气候季节时所运用的不同预防方法,此次远程教育学习,使长者们增强了预防高血压的意识,也提高增长了自我养生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