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2015年3月13日下午,曹村中心小学五年级九班的八名学生在学生家长的带领下,带着爱心慰问品,来到曹杨社区乐活家园,为社区高龄、失独、独居老人送去了祝福及温暖。

    一张张天真欢乐的笑脸给乐活家园带来了生机和欢乐。据学生家长介绍,在活动筹划的时候,孩子们就积极探讨用自己的零花钱给爷爷奶奶们买礼物了,礼物是孩子们参照家里爷爷奶奶们的喜好精挑细选的。有的孩子私底下自己排练当天要表演的节目。活动现场,孩子们给长者带来了诗歌朗诵、舞蹈、魔术表演等节目,当看到一个个久违的少先队队礼,听到“祝爷爷奶奶们健康长寿”的祝福时,长者们脸上洋溢着止不住的微笑。看到孩子们精彩纷呈的表演,长者们也止不住表演的欲望,合唱一曲《新年好》,活动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孩子是国家未来的主人,传承敬老爱老文化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社区将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老敬老活动,在给长者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为下一代成长提供更多的教育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