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久龄快乐使者 ——“生态瓶”活动

 近日,由普陀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长寿敬老志愿者指导中心承办的主题为“久龄快乐使者——‘生态瓶’活动”在久龄家园梅岭站内顺利展开,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活动前久龄家园社工们一早将现场布置整齐、分配好老年人制作“生态瓶”所需材料,比如:玻璃球、植物、工具等等。活动中老人们纷纷争先恐后地向指导老师询问如何制作?指导老师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讲解制作步骤及授教日常养护知识,并有志愿者协助老人完成作品,现场老人们都有自己独到的审美观,每个人做出来的作品各有千秋且各有特色……活动结束后把自己完成的成品带回家养殖,老人们感到非常开心、满足、纷纷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好像又勾起了老人们儿时的画面,在这个过程中各位参与者表现非常踊跃,兴致高昂,老人们既动手、动脑又生动有趣,希望通过制作“生态瓶”这个新颖的制作方式,倡导老年人晚年“健康、积极、快乐”的精神状态,建立与老年人沟通的桥梁,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增强环保意识,改善老年人晚年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走出孤独困境增添了一份绿色,创想了“宜家”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