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久龄家园甘泉路街道新宜为老服务站“开张”了

2015年1月10日,新宜小区里好不热闹。经过前期的规划设计、配备安装,久龄家园甘泉路街道新宜为老服务站“开张”了。上午10点,普陀区民政局倪辉局长、甘泉路街道办事处蒋龙主任共同启动站点。甘泉路街道整合资源,将新宜小区原来的活动中心重新装修,委托社会组织运营而建立的为老服务站,提供老人们休息的同时还可以为老人们提供健康体检、医疗保健、法律维权、心理咨询、文体娱乐、亲子园地等服务项目,帮助老年人渡过健康安乐的晚年生活。

  其中,“长幼亲子园”服务尤为获得社区老年居民认可,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421”家庭结构成为常态,而当中青年人忙于工作时,“一老一少”成为社区中最常见的身影。社会工作者发现,学龄前儿童的由长辈隔代照护情况普遍,而儿童又成为老人社区关系网络架构的纽带,大家聚在一起往往话题都落在“孙辈”,“长幼亲子园”服务源于社区需求,倡导“让老人有很多的休闲时间”的理念,“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使社区老人不因繁重的照护工作而牺牲自己时光,久龄家园里既能满足儿童游玩需求,又能满足老人的交际需求。当天,在服务站里,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地接待着络绎不绝来到这里的老人们。李阿姨说:“这个地方还在装修时我就打听过了。现在终于盼到它开张了,对我们老人来说真是很大的喜讯。”本站会积极探索更多周到、便捷、高效、体贴的专业化为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