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中医推拿进社区、关爱老人受欢迎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特邀来自福寿康医院的志愿者钱丽玲于2015年1月15日下午1::30为社区长者免费中医诊疗咨询、推拿、艾灸,这一活动的开展深受社区长者的欢迎。

活动当天,志愿者钱丽玲认真负责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长者询问其健康状况、饮食习惯等,后根据自己的诊疗结果给予一定的建议。王阿姨最近感觉体乏无力,每天凌晨2,3点腰就痛得不行,结合王阿姨的描述和仔细地查看,志愿者钱丽玲对此进行一系列的穴位推拿,然后针对她的疼痛点进行艾灸,嘱咐她每天晚上9点要热水泡脚。过后王阿姨称赞道:“一开始的时候觉得很痛,但现在感觉舒服多了,腰也好了很多,整个人精神了,想预约下次推拿。”67岁的鲁伯伯他是脑脓肿,四肢十分僵硬,志愿者钱丽玲对此花了三刻钟为他推拿,额头上不时有汗。过后,鲁伯伯的四肢没之前那么僵硬了,希望以后能跟着钱丽玲进行一个疗程的穴位推拿。

    据统计,此次活动获益人次8人,深受长者欢迎。大家对自身的健康更为重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