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老年戏剧班让生活多姿多彩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久龄家园甘泉路街道新宜为老服务站成立了沪剧班。“我们用戏剧敲开了紧闭的心扉,我们用戏剧敲碎了坚固的水泥,我们用戏剧建设了和谐的社区,我们也用戏剧期待着身边的你来参加。”这是我们的宣传口号,通过社区戏剧努力为老年人营造相互关爱的温暖环境。

  “我经常看到新闻说,老年人退休在家闲得慌,我想利用戏剧的方式让大家彼此认识。”戏剧班的负责人王秀华说道。沪剧班只求在内容上能够激发学员的参与热情,着重于一个人与群体互动的分享过程,同时促进了社区成员之间的了解和关心,并无专业的要求。在久龄家园甘泉路街道新宜为老服务站的舞台上上演“新戏暖爱巢”的情景,给更多的老年人带来快乐。

    久龄家园甘泉路街道新宜为老服务站成立的戏剧班是借助助人自助的理念使社区居民互动,结成社区内联网,倡导社区邻里关爱的氛围,促进社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