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防电讯诈骗 防范伴你行

为了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盗、防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自身安全,为老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8月下旬久龄家园甘泉路街道新宜为老服务站结合居委会针对目前时有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举办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9点刚敲过,为老服务站附近的老年学员们陆续来到充满阵阵凉意的会议室,参加“预防电信诈骗”讲座活动。

    讲座活动由北区电信公司的主要骨干主讲,针对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为老年人讲解了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退税、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电信、公安、子女遇车祸以及看病消灾、捡钱分钱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讲座现场,老年人纷纷现身说法,要多个“心眼”,避免遭受损失。

    电信诈骗“剧本”层出不穷,老年人已成为骗子的首选目标,最后北区电信公司的主讲人再一次提醒老年人,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居委会联系,同时也可报警或与家人、朋友证实,千万不能听信犯罪分子的谎言,老年人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之后,对形形式式的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真是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