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闹元霄吃汤圆

                       霄、吃汤圆

在中国传统的元霄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传统延续,久龄家园新宜站组织一次会员老年人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举办了“闹元霄、吃汤圆”活动。

222日上午9点,大清早老年人们就兴致勃勃地来到小会议室里开始忙碌起来,准备自制汤圆材料(盆、糯米粉、包馅、水等辅助材料)从搓、捏、按到一块块白白的糯料团,不一会儿老年人手中的团时而变成一个球,时而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了一个个诱人的汤圆,老年人们忙得兴致高昂,井然有序,现场里充满着欢笑声。趁着隙间时,老人王先生还为元霄节端出自制拿手美食给大家品偿着,老人们即兴穿插猜灯谜,老人们对答如流,气氛热烈,不时引得阵阵掌声。一会儿做成各式各样的汤圆煮熟出炉了,站点社工志愿者们一碗二碗端到老人面前给老人们品偿着,老人们对大家做的汤圆赞不绝口。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老人们之间和蔼共外,互相尊敬,创造了一个公众交流平台,同时久龄家园与老人拉进了距离,使更多老年人放能展示自已,真正让老人在久龄家园享受到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更多的老人融入到久龄家园里来,在活动中感受到久龄家园给老人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