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长风微信课堂

现在的老年人已经不再满足于接、打、发短信等“初级”要求了,而是也想像年轻人一样,可以随意上网聊天、查询资料,甚至和远在外地的家人、朋友上微信聊上一聊。为了满足久龄家园长风日托老年人的需求,2016年4月21日上午,在久龄家园长风为老服务举办微信课堂,邀请社区志愿者教日托老人学微信。

在培训过程中,工作人员也遇到了不少的麻烦,比如一些老人使用的不是智能手机,无法安装、使用微信,工作人员就建议他们更换智能手机或是使用电脑,并表示可以随时随地找志愿者帮助学习。还有,社区工作人员虽然手把手教了几遍,但一些老人就是记不住使用方法,即使当场学会了,又担心回家就忘记了,社区志愿者便表示,准备制作微信使用手册,做到人手一本。在下载微信软件后,志愿者又教老人关注微信公共账号,辅导他们浏览微信内容,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电子化信息的力量。“看到别的老人都会使用手机软件了,心里也很想学,但就怕学不会,又觉得很麻烦。现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觉得没有想的那么难,使用起来也很方便,足不出户便可感受世界万千,真是好啊!”一位老人感触地说道。

       举办此次微信课堂,让老人学习掌握微信基本知识,既满足了老人们多元化的需求,也拓展了他们的学习知识、了解社会的渠道,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该社区有关负责人说,一直以来,该社区十分关心退休老人的生活,尽力满足老人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社区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