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情系长者 相约课堂



为了给老年人带来符合他们身心特点的手工活动,重新建构其现有的世界观,让老年人能丰富学识精神,充实老年生活,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增强老年人对自我价值的肯定。久龄家园真如为老服务站开展了DIY折纸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通过提问“千纸鹤的寓意”让老年人思考并激起老年人学习的兴趣,同时示范如何折出一只千纸鹤。在示范后,老年人都觉得步骤有点复杂,担心学不会。工作人员采取一步一步放慢步骤的演示方法,让老年人一起学习,然后让老年人互相传授各自的领悟技巧与动作要领,尤其是肖婆婆按着工作人员的指导折出千纸鹤后,其他老年人都纷纷鼓足了劲,都想通过自己努力,折出至少一只千纸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反复手把手教授下,老年人逐渐掌握了折千纸鹤的规律和要领,能自己独立折出一只千纸鹤。在这次活动结束后,老年人向工作人员反映,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设计出符合他们想法、符合他们能力的活动,希望接下来的活动更加精彩。

    千纸鹤有深深祝福的意义!千纸鹤代表着真如为老服务站的所有成员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年人都幸福安康,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