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是中华名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有着吃粽子、赛龙舟的习俗。为进一步引导社区老人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社区老人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老人的文化素养,6月12日,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久龄家园真如为老服务站开展了“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家围在一起包起了各式各样的粽子,有三角粽、蛤蟆粽、枕头粽,来参加包粽子的阿姨有的是技术娴熟,在她们的巧手下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有的是现学现卖,包粽子时屡屡出现“纰漏”,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很尽兴。活动中包得最娴熟的是朱培珍阿姨,阿姨感慨道:“年纪轻的时候每逢立夏、端午年年都会包很多粽子,现在很少包了,过节就没气氛,听闻真如为老服务站有包粽子活动,我立马报名参加了,来感受大家庭过端午浓浓的节日气氛。”

    活动结束后,真如为老服务站工作人员为来参加活动的老人送上漂亮的粽子,并附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对他们的关爱。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老人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奉献了一份爱心,同时也让社区老人之间建立了一种互助的关系,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