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缓解足部疼痛 真如八一站为长者免费扦脚


4月6日上午,久龄家园八一日间照料中心组织开展“免费扦脚进社区”活动,邀请技术娴熟的扦脚师傅免费为社区老年人扦脚,解决老人们被老茧折磨的痛苦,此项服务深深地温暖着这些社区长者。

    一大早,工作人员们忙碌着为老人们倒水、试水温。扦脚师傅待老人们脚上的死皮、指甲都泡软了,再仔细修剪。只见志愿者师傅熟练地使用各种扦脚刀,上下翻飞,手脚麻利,为老人们除指甲、去老茧、刮老皮。扦完脚的老人们开心的说:“好久没像现在这么舒服了,师傅的手法真好,把我多年的老茧都弄干净了,现在走起路来,别提多轻便了”。老人们舒心地笑开了,享受着扦完脚带来的舒适感。

   “为老人们免费扦脚,也是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志愿者师傅说。本次活动获得了非常良好的口碑,久龄家园八一日间照料中心决定今后每个月定期邀请扦脚师傅来服务,居民们纷纷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喜悦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