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兰岭站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长者会自觉不自觉地安排生前身后事,因为谁也不想看到自己的房子和其它财产有一天会成为子女反目、亲情破裂的导火线。随着人们法制意识的增强宣传,也有很多长者对诸如遗嘱、产权变更、转让、公证等很专业的法律词汇有所了解,但又不知道具体该如何操作,该找谁来操作。针对这些带普遍性的问题,2015年4月17日,久龄家园兰岭站特邀上海嘉华律师事务所的和晓科律师,来站作法律知识讲座。和律师从询问多少老人自己名下有房产开始引入话题,到要变更产证上名字有哪些方法?再到遗嘱的种类、怎么立遗嘱?什么样的遗嘱是无效的遗嘱?等等,用谈话式的讲课方式跟长者一一道来。

  讲座结束后,许多带着问题来的长者还同和律师进行一对一交流。陈阿姨问,我现在住的房子是当年单位分的福利房,房改时买下了产权,受制于当年的政策,产证上只有小儿子一个人的名字,陈阿姨担心这么一来,房子就成了小儿子一个人的房子,百年后另两个孩子的权益就得不到保障了,应该怎么办?诸如此类的问题,和律师都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活动总结时,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针对性强,内容具体生动,很长知识长见识。和律师也表示只要长者有需要,他们可以定期或不定期的过来为其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