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兰岭站举办食品安全讲座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向每户市民家庭赠送了《食品安全知识读本》,以此为契机,结合《读本》内容,2015年8月17日久龄家园兰岭,组织会员集体学习交流食品安全知识。

从如何正确使用电冰箱保鲜食物、食材,到粮油米面的选购存储;从如何从买、汰、烧各个环节严把食品安全关到如何去除蔬菜、水果中的农药残留长者们都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员诸阿姨说:我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知道夏天的鸡毛菜没办法不打药水,所以从来不买。她还向大家推荐了几种相对安全的夏令蔬菜。会员刘伯伯则向大家介绍了白醋在杀菌除毒方面的神奇作用。发芽的土豆是有毒的不能食用,薛伯伯与大家分享了用苹果和土豆一起储存的办法来防土豆发芽的独家秘笈。

   会员们反映,这样的活动形式轻松活泼,内容实用易懂,通过学习、交流不仅提高了自己对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还有助于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对大家生活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