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八月耆乐会

2015年8月21日下午,久龄家园兰岭站内不时的有欢笑声和歌声传出,原来兰岭站的社工、志愿者正带着日托会员唱歌做游戏,一场名为“耆乐会”的联谊活动正在进行中。

  活动中社工带会员们玩的第一个游戏是“数七”。从任意一位会员开始,1、2、3……一个一个往下报数,逢到含有7的数字和逢到7的倍数必须以敲桌子代替。逢7,数出来了算犯规,没逢7敲桌子也是犯规。犯规者可是要表演节目的哦。玩游戏时会员们可认真了,不小心掉“坑”里的林阿姨用苏州话给大家来了一句“江阴‘强盗’无锡‘贼’”要大家猜猜是什么意思?答案竟然是“江阴的便宜桃子运到无锡卖蚀本了” ,可把大家给乐坏了。 “小王的生日在三月三十日,请问是哪年的三月三十日?” 社工准备的几道“脑筋急转弯”题引得会员争论不断,答案却是出人意料。《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打靶归来》、《红梅赞》、《南泥湾》跟着视频,在志愿者诸阿姨的带领下,会员们充满激情地齐唱起了那些年曾经唱过的红歌。

  兰岭的日托会员年纪最大的89岁,最小的也有70岁,大多不是独居就是空巢。在物质需要已基本得到满足的当下,他们也渴望有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顺应长者们的需求,未来兰岭站将积极挖掘社区资源,组织开展各种类型有益长者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