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英语小组趣多多 学习交流乐无穷

为了让甘泉日间服务中心里的老年英语爱好者们有更好的口语语境与专业标准化的基础理论知识,1月19日下午2点,迎来了一位来自上外的巴西籍“洋老师”caroline,带来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活泼的英语小组活动。

在中心二楼阅览室里,随着caroline简洁、大方的自我介绍后,小组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老师耐心的了解了小组学员们的英语水平和对教学内容的要求后,结合教+说的方式与学员们互动,学员们也很快适应并积极与老师交流着,从大家愉悦的表情不难看出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与认真态度。其中年龄最大的学员,86岁的陆爷爷,不仅能较流畅的与老师沟通,而且还为老师取了个好听的中文名:佳丽,当陆爷爷得知老师下周就要过26岁生日时,立即从随身的小包中拿出一颗牛奶糖作为生日小礼物,老师的喜悦溢于言表,并用最真挚的拥抱表达了对陆爷爷的感谢,课后,老师给学员留了作业,学员们都纷纷期待下一次英语小组活动。

本次英语小组的开展,不仅体现了甘泉日间服务中心秉持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思想理念,更体现了中国老人们勤奋好学、谦和宽厚、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