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妙笔生辉 情系民心

告别酷暑,9月的天气秋高气爽,给人们带来一丝丝的凉意,9月11日久龄家园甘泉路街道日间为老服务站特举办了一场以书画班“妙笔生辉 情系民心”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八点刚过,老人们早早的来到了这里,手里拿着在家画好的好多作品,特地来这里展示,切磋画艺。

学画已成为老年人的普遍时尚,它不仅有着高雅的文化内涵,还有绘画的基础理论、技法要求,老年人学画在达到一定基础后,更能提高自己绘画技能,老年人画画经常是眼高手低,要多翻书,多学画理,还要经常看一些历代书画名作,多参观各种书画展览,临摹范画一定要选用名人,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和综合绘画能力。国画又称水墨画,水和墨是国画的灵魂,画画可以陶冶情操、提高你的欣赏水平、改变你对世界的认识、开阔你的视野、还可以广交朋友,从而将画画的更好,更有生命力、更有感染力。

这些前来切磋画艺的都是七、八十岁的画画爱好者(还不是专业人士),他们将博大精深的国学精粹融入于绘画,画的动物栩栩如生,画的山水风景画好像生如其境,,画得如此生动、感人,让所有前来的人都赞叹不已,这次的画展不仅能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更能给他们展示绘画技能的一个平台,为寻求晚年生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