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 在线留言 工作人员入口

兰岭同心巴士中转站重阳节主题便民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便民服务内涵,营造为老服务氛围,兰岭同心巴士中转站联合兰岭居委会于10 月25日上午在曹杨三村兰岭园中心花园内开展“关爱老年人 欢庆十九大” 重阳主题便民服务,为社区150余名老人提供免费理发、免费磨剪刀、量血压、修配缝补等便民服务。  

在活动现场分为义诊、义修、义剪三大板块,最受欢迎的是免费理发,社区理发屋的爱心美发师耐心、仔细地为老人剪发。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领队自豪地说:“理发师虽然都是年轻人,但是剪起头发毫不马虎,他们有活力,有干劲,有爱心。”“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出来进去的不方便,现在外面的美容美发店名堂多,搞也搞不明白,都不太敢进去,我们老年人理发,只要图个简单清爽就好,社区开展理发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一位刚理完头发的老人,笑着说出自己的感受。

义诊区域,社区退休医师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按摩穴位、建立健康档案,还为老人开设微型秋季保健课堂,应该吃那些食品,预防感冒等知识讲座。义诊桌前的阿姨、大叔听得非常认真,期间还不时提出一些问题,与志愿者进行互动,反映了他们热爱生活,关注健康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义修区域也不甘示弱,社区退休技师对居民拿来的小家电,认真检查,认真维修,一边修还一边给居民讲解如何用电安全的知识。

西部物业也参与了本次活动,特开设代收公共事业费窗口,大大方便了社区中行动不便的老人。

本次活动,社区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解决社区老人的实际需求,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构建和谐的睦邻关系,形成互相帮助,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也解决辖区老年人年龄大、出行不便、部分贫困、无人照顾的问题,及时为小区内的老年人送上了这样一份节日礼物,表达社区对老年人的关怀之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